English

要闻集锦

200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东禁止使用红砖

为遏制毁田,保护耕地,节约有限的土地资源,广州率先在全国颁布《关于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的通告》。通告规定,市辖各区以及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广州保税区从六月一日起全面禁止使用红砖,并同时禁止从事红砖的经营活动。

江苏将推行民警持证执法制度

江苏省公安厅近日宣布,今后将在全省公安民警中实行执法资格证书制度,凡没有获得上岗证的民警将被取消办案资格。

威海取消“临时工”称谓

针对目前一些用人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着以使用“临时工”为名不签订劳动合同、不办招工手续、不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等问题,日前,威海市有关部门下文取消了“临时工”的提法,以保障各类职工享有平等权力。

领导考试秘书出枪

近日,在陕西延安市委党校组织的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本科招生考试中,富县的三名副县长由各自的秘书充当“枪手”代考,结果被监考人员当场“擒获”。

香港发现宋代城墙

有关人士认为,香港即将兴建的迪士尼公园所在地竹篙湾可能是宋代古迹遗址。一群潜水爱好者日前在竹篙湾东岸海底,发现怀疑属于八百年前宋代海防哨站的古围墙。潜水员还在现场捡获一些古代器皿的碎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